鳳凰有約 (更新)

雖然我的確說過我不看電視。沒錯,我是不看 我聽 (被拖走
我背後的電視長期開在鳳凰衛視中文台(除了我出門我永遠在聽
所以我也算鳳凰的支持者了XD 對它的節目可以說是輕車熟路
基本鳳凰的節目除了一般的新聞類外都在每年初交接
所以07開了一些新節目 08同樣又要取代一些節目
這便是要來説說我在07喜歡的節目和對08節目的一些期待吧=w=

07年新開的節目我最喜歡的就是 開卷八分鐘
我一直很喜歡梁文道的主持風格 而也很愛書 各式各樣的都會涉獵
在短短的8分鐘裏面介紹一本書的精華給我們 也讓我學到不少新知識
梁的邏輯清晰表達能力很強所以總是很容易讓我明白一本書的大概同時我也可以判斷是否會去讀這本書

再來就是王魯湘的 文化大觀園
今年的主題基本都圍繞在考古方面
儘管我對中國古代史很有興趣和很熟但是考古方面的知識等就很不行
這也大大地吸引我去關注這個節目
而王是個本身就很書香氣的人 説話也很文氣(本來也是中文系出來的嘛 總之就是和這個節目太合了XD

第三是竇文濤的 文濤拍案
總評 他真的很適合說書口牙
第四和第五是陳魯豫的魯豫有約和竇的鏘鏘三人行

這些應該都能在視頻網站找到 開卷8分鐘和文化大觀園都會收藏口牙
其他比如胡一虎的一虎一席談、曾子墨的社會能見度、陳曉楠的冷暖人生都是有時候會聽聽的節目

這些節目和主持人都是我比較喜歡的 評論員方面比較喜歡何亮亮、邱震海的
阮次山就是英文太卡了orz 楊錦麟的普通話不標準説話又很快有點累orz

然後說到08年新節目
當然還是要首推梁的新節目 文道非常道
用他獨特觀點去討論一些文化現象 不尖銳但不失深刻 嗯嗯 期待的

國學天空 還要等看看都邀來哪些“國學專家” 好吧 我就是有不信任感

大劇院 零距離雖然一定不會成爲我最喜歡的節目之列 但是難得可以在大國起飛 文化萬歲 西方藝術匯集中國的時候透過這麽節目接觸到他們 何樂而不爲

至於從文道主持放手讓鳳凰其他主持人輪流主持的 開卷8分鐘 我還是相當關注的

大概就醬了
08年到了
大家新年快樂咯~

=========== 更新 ===========

河亮亮打頭 新·開卷八分鐘
普普 介紹的書應該不錯 也有讓人要去看的吸引力
就是大概不太習慣主持(他一般是別人提問他回答嘛XD
“這個……這個……”有點多=__= 話有點累贅
嘛 還是接受範圍

中國江河水 果然是很無聊的節目=__=
好啦 雖然它是很有意義的

國學天空也不太行 跟上課一個感覺=_=

2 Responses to 鳳凰有約 (更新)

  1. giacch 說:

    犬新年快樂~

  2. Cyesuta 說:

    小a竟然還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